在国家税务总局万安县税务局办税大厅,总有一些人在默默奉献,用自己的朴实无华的工作服务纳税人。曾缤虹在大厅待了二十年有余,大家都亲切的叫她曾姐。曾姐在大厅前台工作久了,很多纳税人都认识她,很多纳税人都愿意去她的的岗位办理纳税事项。6月申报期,来大厅开票的的人员也异常的多,快到下班时间了,有一位医药公司的会计找到曾姐说,她手上好几家公司申报数据有问题,但找不到问题所在,一直都申报不成功,又着急开票。曾姐看她着急的样子,二话不说就为她“延时服务”,通过各个模块来找出问题,最后给她重新申报成功都已经快下班一小时了,才赶回去给女儿做饭。曾姐的女儿今年正值高考,同事们都说这几天让她请假陪女儿,但她依旧守在岗位上为纳税人排忧解难。

车购税业务有着特殊的业务特点就是没有征期和非征期。每年节假日期间买车的人多,所以节假日基本就是纳税高峰期。不巧的是六月份车购税系统一直在升级,自助机上也不能缴款,陈艳芳的车购税窗口业务人就多了起来,经常能看到她的窗口前挤满了人。期间有一位纳税人等着很不耐烦了,在旁边生气的说:“我为这事这几天都跑了好几趟了,怎么还不能办好!”陈艳芳一边不停的办着业务一边安抚这位纳税人,耐心细致的给他解释原因让他平静下来,不管纳税人说什么,陈艳芳脸上始终带着笑容,最后纳税人顺利办好了业务,也舒心的离开了。陈艳芳经常忙得连口水、上厕所都顾不上,但是她依旧还是笑脸服务纳税人,让纳税人满意的办好涉税事宜。

到了大征收期,发票岗位的刘珊辰每天要重复无数遍的话就是“要先抄报、再申报、最后清卡”,大征收期三个月一次,很多纳税人都对这个都不熟。七月大征收期有一个开饭店的老板找到发票岗位刘珊辰:“小刘啊,我这个金税盘又开不出票啊,显示未清零解锁,我还等着开票去结账呢。”刘珊辰想这次要好好教会这个老板,让他以后自己家里可以操作完以后可以不用跑大厅,于是带着纳税人到外网上从抄报到申报再到清卡都耐心细致地操作了一遍给纳税人看,纳税人拿着笔纸都记下了步骤,并表示感谢说:“我学会了这个,以后都方便了,还不用跑大厅了,自己家里电脑就可以完成,那我回去在操作下,不懂再打电话咨询你啊。”刘珊辰会心一笑点点头,纳税人的满意是对她工作最好的肯定。(肖怀河、许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