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印发《海南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员和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医体验蹲点调研活动方案》,要求在全委党员和干部中开展就医体验蹲点调研活动,以此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举措。

《方案》要求,省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党员和干部以普通患者的身份到医院看病就医,并通过明察暗访、角色交换、问卷调查、导医导诊志愿服务活动等多种方式蹲点调研,查找患者就诊环节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各级医疗机构加强服务管理,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过程中碰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另悉,该委同步印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及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领导班子成员换位思考,以普通患者身份交叉到其他医院亲身体验患者从入院到出院、从线上到线下、从医疗到服务的全方位就医流程,切实改善广大患者的就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