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共青团中央基层建设部部长齐虎一行到济南护理职业学院进行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调研,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陪同调研,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林杰,院党委副书记刘传富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了学院团员活动室和青年之家进行实地调研,查看了团员档案,了解了学院共青团组织建设、共青团组织改革及学生社团等共青团工作的相关情况。



随后,调研组在实训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共青团济南市委副书记王玺主持会议。会上,宋林杰对齐虎一行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及共青团工作的亮点特色,对上级领导长期以来对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指导与关怀表示感谢;学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团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密切联系学院实际,不断推动团的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齐虎就济南市共青团组织建设、共青团组织改革及学生社团等情况进行了调研。会上,济南职业学院、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团委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学院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凌霄向调研组汇报了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团学组织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学院在基层团组织建设中的经验和做法,提出了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

齐虎在听取了各院校团委负责人的交流汇报后,详细询问了各院校在共青团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部分工作内容,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各院校的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院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团学工作,为共青团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各院校要加强彼此之间经验的交流,不断探索创新,及时总结分享好的经验做法,共同为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改革发展积累经验;要继续充分发挥共青团的桥梁纽带作用,不忘初心,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和服务同学的作用;要建立各级学生组织工作联动机制,激发广大学生的参与热情,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活力。

共青团中央基层建设部骨干培训处副处长潘昊,共青团山东省委学校部部长曹奇伟,共青团山东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副部长李小雪,共青团济南市委党组成员、市团校党总支书记潘福贞、共青团济南市委组织部干部刘永青参加调研活动。(胡立云、董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