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白银市靖远碾湾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一排排新房鳞次栉比,一条条小道干净整洁,一块块功能区域划分有序,如今,村民们的生活环境升级到居民小区,享受到了推窗见绿、开门赏景、起步闻香的惬意生活。

近年来,靖远县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紧紧围绕“兴水移民,下山入川,产业带动”的思路,坚持“搬迁+高效农业”的模式,规划建设了金三角、碾湾坪、大洞沟和坝吴公路两侧及靖安五星、五合白茨林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为搬迁群众打造美丽新家园,规划搬迁安置5346户21707人,其中:建档立卡户4340户18436人,非建档立卡户1006户3271人。

为确保农户及早入住新居,今年以来,靖远县紧盯建设任务,严把脱贫时限,拿出最硬措施、最实招数、最大力度推进各搬迁安置点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27个安置区(69个安置点)住房主体工程全部建成,建档立卡户实际搬迁入住1025户,入住率24%,拆除旧房372套677.6亩,各点基础及公建设施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9月底全部建成实现搬迁入住。(冯文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