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工作扎实开展,进一步把为民、便民、利民工作抓出实效。7月5日上午,河南省洛阳市宜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小手牵大手,平安伴我走”警营开放日活动。宜阳县城关镇红旗、江南、高桥、东街等学校中小学生200余人,在家长和老师带领下走入宜阳县公安局锦屏派出所、禁毒教育基地、交警大队等场所进行互动参观。

合影留念

临近假日,考虑到全县中小学生暑假期间的安全问题,为切实将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诈骗、防诱拐等治安防范知识树牢孩子们心间,宜阳县公安局紧紧围绕“高质量警务建设”工作,邀请广大师生走进警营,召开恳谈会议,听取广大教师和学生家长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通过现场观摩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展现宜阳公安机关在服务群众、执法为民、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科技强警、警务创新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活动中,广大学生、老师及家长在民警的带领下,依次走进宜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交警大队、禁毒教育基地、锦屏镇派出所等处参观。


在现场,民警还精心印制安全防范知识手册,制作防溺水、防诱拐、防诈骗知识展板向广大学生普及安全防范知识,得到了学生、教师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在警用装备展示现场,各种警用枪支、警用装备吸引了广大师生长时间驻足观看,部分中小学生还触摸枪支,戴上防弹头盔、防毒面具,登上警用装甲车亲自感受体验。

在交警大队和禁毒教育基地,广大学生和家长们通过民警全面细致的讲解,深刻认识到拒绝不良行为、牢树安全意识的重要意义,均纷纷表示要把安全知识、安全意识牢记心间,时刻警醒自己,确保人身安全。

在宜阳县公安局锦屏派出所,广大师生被该所全新的警务工作模式和新颖的警务实战理念所吸引,依次走进执法办案场所、警务指挥室进行参观。全体师生和家长在亲身感受“高质量警务建设”带给广大群众安全祥和的同时,更为公安民警默默无闻的付出而感动。

为确保本次进警营活动扎实开展,宜阳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冬,政委邢彦涛、常务副局长胡松欣全程参与活动。活动结束,宜阳县公安局领导同志还与广大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