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中华志愿者协会(文化艺术志愿者委员会)红船文化传播中心暨红船文化研学基地在浙江嘉兴鸣华红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举行了揭牌仪式。中华志愿者协会文化艺术志愿者委员会领导一行:常务副主任邢劲力、副主任于默、政策法规服务中心主任刘国华、褒扬纪念服务中心主任李安印出席本次活动。

揭牌仪式由中华志愿者协会文化艺术志愿者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邢劲力主持,在介绍了与会的各位嘉宾后,为“红船文化传播中心”及“红船文化研学基地”主要负责人授予了聘书。

嘉兴鸣华红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鸣华在会上发表致辞。韩董事长表示:嘉兴鸣华红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一直以来都致力于运河文化、水乡文化及红船文化的传承,让工匠精神得到延续。在建党一百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鸣华红船更是肩负了光荣的历史责任:红船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革命精神之源,其意义不一般。制作船模并不是形似那么简单,要做就要真正用心,鸣华设计制作船模至今已有近20年,始终秉持初心,有大大小小的南湖红船模型二十多万艘从嘉兴走向全中国乃至全世界。公司生产制作的南湖红船船模,被中共中央党校、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省人民政府、南湖革命纪念馆、延安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瑞金革命博物馆、古田会议革命博物馆等场馆收藏。让红船承载党的故事和优良传统,让红船凝聚“首创、奋斗、奉献”的精神内涵,为建党百年做贡献,让红船把这些深刻而优秀的文化底蕴传递到全中国乃至全世界,这也成了我一个匠人的使命。未来,我们将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加大南湖红船船模的产能,依托中华志愿者协会文化艺术志愿者委员会,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当好红船护旗手,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传遍千家万户。


中华志愿者协会文化艺术志愿者委员会褒扬纪念服务中心主任李安印主任指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志愿服务事业和志愿服务组织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志愿服务组织发展和志愿者队伍建设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我们之所以以嘉兴鸣华红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依托,建立红船文化传播中心及红船文化研学基地,就是要让更多的志愿者传播弘扬红船精神,学习传承工匠精神,助力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同时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单位和志愿者参与进来,发扬光大红船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嘉兴红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全体员工、来自嘉兴和上海的各界志愿者代表、以及嘉兴有关部门的领导共计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