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创伤救治培训”第100期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召开。会上,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作为河南省唯一一家授牌单位,成为第一批中国创伤救治培训省域基地。郑大一附院急诊医学部主任朱长举参加授牌仪式。

       中国创伤救治培训(简称“CTCT”),是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我国首个标准化创伤救治精品医学继续教育项目。该项目由王正国、付小兵院士、姜保国教授倡导,在中国医师协会创伤外科医师分会会长、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张连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白祥军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张茂教授共同主导下,于2016年7月在全国启动。经过3年的发展,现已逐步建立成为与国际接轨的、规范化的创伤培训体系。为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关于开展创伤中心建设的有关精神,按照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创伤救治培训”项目计划书要求,结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提升创伤救治能力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18]477号),经中国医师协会CTCT专家委员会审核,统一设立第一批21家中国创伤培训CTCT省域基地,有效期5年。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河南省创伤急救中心,创伤急救一体化救治水平处于国内先进水平。朱长举主任兼任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创伤外科医师分会常委、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创伤分会副会长。

       会后,朱长举主任为副主编,参加了即将在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多发伤病例精选》一书的定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