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鄂尔多斯集团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罕台现代羊绒产业园隆重召开。会议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总结了集团党建工作,并集中对集团先进基层党委、先进党总支、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奖励。

鄂尔多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总裁王林祥,鄂尔多斯集团常务副总裁赵魁,鄂尔多斯集团副总裁、风险管理本部总经理赵玉福,鄂尔多斯集团财务总监、财务本部总经理张晓慧,鄂尔多斯集团党委副书记侯永旺,鄂尔多斯电冶集团党委书记、化工事业部总经理鲁卫东等集团领导及集团各本部、各产业板块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参会领导和与会党员代表面对党旗,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鄂尔多斯集团党委副书记侯永旺代表集团党委向全集团1789名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荣誉的先进组织和优秀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侯永旺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总结了在党的领导下,集团经济和文化建设取得的成就。在对集团近40年来党建工作进行全面、客观总结的同时,也对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

侯永旺指出,今后集团的基层党建工作要按照上级党委关于企业党建工作的要求,把党建工作做的更好。同时,要围绕“厚植优势、严控风险、聚势创新、提质增效”“十六字方针”,通过以下四个方面的持续努力,不断提升党组织在企业中的引导力、参与力和影响力。

一是厚植组织资源优势,发挥组织资源能动性,重振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重塑党员责任感、荣誉感,让组织的触角深入基层,将组织的作用价值最大化。

二是增强风险辨识能力,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敏锐性,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党员干部的风险防控能力,保持集团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三是挖掘基层组织潜力,激发基层细胞活力,以创新精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以实干态度落实集团各项要求,充分发挥组织资源优势,实现集团基层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四是围绕“提质增效”,立足于企业生产经营实际,下移工作面,找准着力点,实现集团党建工作的“提质”与企业经济效益和文化建设的“增效”。

鄂尔多斯集团副总裁、风险管理本部总经理赵玉福宣读了对先进基层党委、先进基层党总支、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表彰决定。

会议对2018年-2019年度为集团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的2个先进基层党委、10个先进基层党总支、党支部以及5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奖励。

鄂尔多斯集团党委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同时,希望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为实现集团更好更快地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