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曙光、许建国,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翟乃翠,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副主任王法亮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准备工作的建议和关于《淄博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有关情况。

会议强调,要积极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准备工作,积极开展理论学习、自查自纠、边查边改、立改立行,为常委会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打牢思想基础、工作基础和作风基础。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常委会重要工作向市委请示制度,每季度向省人大常委会、市委报告工作情况,确保人大常委会工作与市委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力。要集中安排对“五大新格局”“六项新机制”进行精准解读,组织好参会人员及时参加听课,确保学习效果。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落实。对于常委会年度工作,要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确保全面完成工作任务。要严格工作程序,对于办文办会等具体工作,必须严格履行工作程序,层层审核把关,一级对一级负责,确保各项工作合法合规、规范严谨。

随后,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关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山东省环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的工作方案的起草情况。(张靖浛、巨荣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