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建党98周年,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13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北京崇建公司党委组织公司党员代表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某旅,开展以“感受军旅文化、体验军营生活、激发家国情怀”为主题的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旅是一支有着辉煌历史的英雄部队,是中国综合作战部队中能力最强的一流“拳头”部队,在多个历史时期和朝鲜战场上均立下过赫赫战功。在新时期,部队官兵出色完成了多项国家重要安保任务,以及国际维和等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被授予多项荣誉。在旅史馆参观过程中,讲解员用朴实的语言向崇建公司党员讲解了部队的发展过程和全面建设情况。让崇建公司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这支军队特有的精神品格,激发了党员们感恩先烈、珍惜当下的家国情怀。作为此次活动的另一项重要内容,全体党员在参观的旅史馆门前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握拳过肩,庄严宣誓,新发展党员接受思想洗礼,许下庄严承诺;老党员重温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素质,每位党员都用发自内心的声音抒发对党忠诚的决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于崇建公司党员们来说既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在近距离与战士接触的同时,学习士兵们严守纪律、严谨求实的生活作风,在今后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铭记誓言,严格要求自己、戒骄戒躁,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努力创造企业发展新业绩,为公司发展再做新贡献。(任雪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