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江西省永新县在卫健委六楼会议室召开“卒中中心与高血压惠民项目”启动会。参加会议的有永新县人民医院院务会成员、科室主任、相关科室医务人员;永新县中医院分管院长、医务科长、药剂科长及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其他县直医院、民营医院分管副院长及乡镇卫生院院长及临床医师。

近年来,脑卒中已成为威胁群众生命安全的主要重大疾病,具有起病急、病情重、病死率和致残率高等特点。为降低脑卒中的危害,永新县人民医院建立卒中救治中心,实现以中心为龙头、以基层卫生院为依托、以信息化手段和120急救为支撑的脑卒中的分级诊疗体系和机制,有助于最大程度提高救治成功率、降低死亡率,提升重大疾病防治水平,造福于广大人民。

该项目将建设科学、高效的脑卒中防治网络,完善脑卒中救治体系建设与管理,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控制医疗费用,全面提升该院急性脑卒中的医疗救治能力。

启动会上主要介绍了高血压惠民项目,解读了2019年高血压指南,急性脑梗死绿色通道建设与溶栓治疗,缺血性卒中的规范治疗策略,介绍了人民医院卒中中心目前现状及绿色通道流程,以及举行卒中中心合作单位签约仪式。(刘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