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中国跆拳道教育开发院院长姜宏翰先生发起的国学经典读本《弟子规》全国大型免费赠阅活动

五千年悠久历史孕育的灿烂辉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不仅为中华民族的壮大提供丰厚的滋养,也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近年来,在提升文化软实力和国家整体实力上,对发挥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彰显了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对传承和发展中华文化的坚定信念和自觉追求,以及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新认知、新境界。

(由中国跆拳道教育开发院免费赠阅的《弟子规》)

《弟子规》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读本,为儒学之根,是古往今来先贤经教之根本,是最为基础的传统文化,也是教育子弟敦伦尽分,闲邪存诚,养成忠厚家风的最佳童蒙养正读物。自2019年5月以来全国跆拳道行业掀起免费赠阅《弟子规》的热潮,至今已免费赠阅十余万册,传统文化学习春风已沐浴了十万个家庭。据悉,如此深远影响的公益活动正是由中国跆拳道教育开发院院长姜宏翰先生发起的。

姜宏翰先生在谈到此次国学经典读本《弟子规》的免费赠阅公益活动发起初心时,他引用了:“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如果丢掉了,就割断了精神命脉。特别是思想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简言之,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而青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本次由姜宏翰先生发起的全国青少年儿童《弟子规》免费赠阅公益活动,正是基于传承和弘扬优良传统文化的宗旨,希望通过活动的力量,感召更多的机构和家庭一起行动起来,从孩子们的行为规范教育开始,让孩子们在优良传统文化的教育中健康成长。

(专版设计的《弟子规》图文并茂)

这一活动,现在全国数十个城市上千家跆拳道馆同时举行,首期参与的跆拳道馆均为中国跆拳道教育开发院旗下认证道馆。当下,全中国有15万家跆拳道馆,本次公益活动的目标是影响全国跆拳道馆参与,每馆赠阅5000册,赠阅总数将达到七亿五千万册。为影响更多的机构践行此项公益活动,姜宏翰先生还特此探访了国内数十位传统文化学者专家,研究如何将传统文化融入到跆拳道教学中,形成独有的中国特色跆拳道教学体系,希望通过国学跆拳道的推广和普及,更好的还原跆拳道本真,从内心和思想教化孩子成才。

姜宏翰先生从事跆拳道教育自1999年至今,已培养了三万多名专项专业人才。积极响应国家大学生就业政策的号召,长期与黑龙江省牡丹江师范学院、福建西山教育集团、牡丹江大学、牡丹江职业技术学校等学校联合办学,每年为合作学校定向培养输出应届毕业生300多人,大力帮助解决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2014年3月,中国跆拳道教育开发院在香港成立,姜宏翰先生荣任院长至今,并代表中国多次赴韩国、美国、西班牙等国家学习引进跆拳道先进教学,为寻求先进教学与中国特色跆拳道教学的结合与升华不断努力着。中国跆拳道教育开发院成立以来共策划、主办过七届国际级别的跆拳道大赛,邀请并接待来自国内外共一万余名参赛选手,不仅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很好的展示自我的交流平台,也为社会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姜宏翰先生带领的宏翰跆拳道馆分布在厦门各大社区共26个,经营期间优惠减免了近一千名家庭困难的优秀学员的学费,走进社区积极推广人性教育和TDC教学(以改变孩子的心和思想,塑造正确的是非观为宗旨的教育理念),辅导和改变几百名单亲家庭问题少年并引导他们走上正确的人生道路。姜宏翰先生曾多次自费往美国、韩国等国家各专业高等院校洽谈优秀学员出国深造等事宜,先后培养保送了三百多名优秀学员前往韩国体育大学、韩国龙仁大学、韩国庆熙大学等高等院校学习深造。

姜宏翰先生从事教育事业二十年来真正做到以销售希望为原则,以指导和掌舵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己任,以真正改变青少年儿童的心和思想贡献终生为决心!此次,由他发起的《弟子规》大型免费赠阅活动将是跆拳道届一大创举,更是对跆拳道教育行业具有划时代的影响。中国跆拳道教育开发院以跆拳道运动项目为载体,旨在将民族智慧和价值观扎根在孩子心中,唤起孩子对中国人,中国文化的认同。从而让千千万万的当代青少年爱上一项运动、学会做人道理、拥有强健体魄,让家长满意、让家庭幸福,让社会和谐,为中国梦的实现舔砖加瓦。(卢敏焰、谢嘉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