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综合康复科副主任于涛,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不断加强自身素质,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带领科室全体医护人员不断创新,加速患者的康复进程,为患者提供良好的就医体验。

2014年于涛组建综合康复科,坚持走中西医结合综合康复的道路,科室不仅掌握了历史悠久的传统康复技术,同时基于循证医学证据引进疗效确切的现代康复技术和设备(bobath技术、brunnstrom技术、PNF技术、等速肌力训练仪、肌电生物反馈治疗仪、神经和肌肉电刺激治疗仪、减重跑台、体外冲击波治疗仪、经颅磁治疗仪),实现两者的有机结合,以患者为中心,针对患者功能障碍的各个细节,量身制定个体化诊疗方案,最大限度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减轻家属负担。在他的带领下,综合康复科不仅收治脑血管病、创伤性脑损伤、脊髓损伤、痴呆、帕金森病、骨折、关节置换术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常见神经系统及骨关节疾病,还积极探索路易体痴呆、多系统萎缩、进行性核上性麻痹、皮质基底节变性等疑难病、罕见病的康复治疗,取得了较好疗效,获得了患者肯定。

科室成立之初,他提出了科室的宗旨——为患者提供良好的就医体验。这句话不仅仅是从身体上减轻患者的痛苦,尽可能的恢复功能,更从心理给予患者和家属慰藉。根据百日服务计划,不断增加便民服务举措,提升科室的综合服务能力。科室开展“康复之家——爱心接力站”延伸服务,切实解决出院患者胃管、尿管维护和更换管路困难,解决患者的燃眉之急。

从普通医生到科副主任、支部书记,这一路走来,于涛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因困难而退缩,不因荣誉而骄躁,时时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同事们的赞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了一位医者的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