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由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市抗癌协会化疗专业委员会、北京乳腺病防治学会联合主办的“2019乳腺癌天津论坛”在天津召开。本届论坛以“精准治疗、改善生存”为主题,以强化乳腺癌治疗“科学化、精准化、规范化、个体化”为理念,以促进“学习交流、拓展视野、寻求创新、共同进步”为宗旨,用科学的态度、循证医学的方法,促进乳腺肿瘤的规范化诊疗,推动临床与基础研究的创新与发展。

“乳腺癌天津论坛”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是第四届,每年都有幸邀请到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带领乳腺肿瘤学科开展专业领域的前沿解读和热点探讨。今年的论坛也结合当下乳腺癌综合治疗和个体化治疗理念,设置了多种角度的学术报告和专题研讨,希望能由此搭建一座规范精准的学术桥梁,共同推动乳腺癌诊治领域迈向创新发展的征程。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乳腺肿瘤内科科主任佟仲生表示,乳腺癌在中国发病情况与欧美国家不同,具有低龄化、地域差异大等特点,需要国内学者给与更多的研究与关注。作为当前“精准治疗”的最佳演示,乳腺癌在学术科研方面进展活跃,每年都有许多高水准的学术会议和热点探讨,为乳腺癌分子分型、靶向药物等方面带来前所未有的飞跃,为患者提供个体化的治疗策略。在这期间,乳腺癌的外科治疗已经越来越趋向于“小而精”,更加注重生存质量和功能保护,乳腺内科诊疗则在精准医学指导下,开展多学科的诊疗模式,为乳腺癌患者尤其是晚期患者保驾护航。内外科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了学科发展,带动乳腺癌诊疗水平不断提升。

大会汇聚200余名乳腺肿瘤领域中外专家学者,共同汇总梳理2018年乳腺癌诊疗的前沿热点和科研成果,特别是对刚刚结束的ASCO大会的核心资讯进行精选汇总和专题解读,对临床及基础研究焦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内容涵盖乳腺癌基础研究、靶向治疗、精准医疗、转化医学、化疗管理、内分泌治疗、MDT病例讨论等多个主题,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本次论坛特别设置中青年专场,以临床实践具体问题为重点研讨环节,以多学科角度促进行业交流,为乳腺肿瘤专家打造一个学习提升的交互式平台,在华北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进一步提高乳腺癌规范化诊治水平,推动乳腺癌的学科建设与整体发展。

专家简介:

佟仲生,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乳腺肿瘤内科科主任,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靶向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老年协会老年肿瘤委员会乳腺癌专业组副主委、天津市抗癌协会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委员,担任多个杂志编委。

专长:擅长乳腺癌的综合治疗,包括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等。主编《乳腺肿瘤内科手册》一部、参与多部肿瘤书籍撰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