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讯 第32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的力度,拓宽宣传覆盖面,洛阳市黄河桥强制隔离戒毒所紧紧依托瀍河回族区北窑街道“红引擎”党建联盟平台,于6月24日上午在瀍河区人群稠密的东车站广场,举办了“6.26”国际禁毒日集中禁毒宣传活动。洛阳市司法局副局长陈登国、监狱戒毒管理处处长周群峰,北窑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峰,洛阳市黄河桥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李志强、副所长蒋振华、政治处主任许光林,洛阳市瀍河区司法局局长方淑玲,洛阳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副总监、《今日关注》栏目制片人、戒毒爱心大使陈虹等领导和嘉宾来到了活动现场,瀍河区委组织部、瀍河区司法局及“红引擎”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参与协办了此次活动。

洛阳市黄河桥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李志强介绍活动情况

瀍河区北窑办事处金家街社区锣鼓队带来了迎宾鼓《开门红》,在欢快、热闹的锣鼓声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引来了周边群众的围观、瞩目。洛阳市黄河桥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李志强首先为在场的群众、学生讲解了当前国际、国内禁毒工作的严峻形势,及戒毒人民警察肩负重大责任和艰巨使命。在抓好戒毒主业的同时,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作用,发挥普法宣传的辐射功能,让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认识毒品,远离毒品,强化防毒拒毒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并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坚决抵制毒品,积极参与禁毒,为打赢禁毒这场人民战争尽心尽力!

北窑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峰代表瀍河回族区北窑街道“红引擎”党建联盟向冒着酷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同志及市民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强调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做好禁毒宣传工作,以对党、对人民、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投入到新时代禁毒战争中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戒毒爱心大使陈虹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她表示,作为一名禁毒志愿者,感到无尚光荣。她呼吁:希望有更多的有社会责任感的热心人士积极行动,加入到禁毒志愿者行列中来,构织禁毒斗争社会网络,共同唱响“抑制毒品,参与禁毒”的主旋律!

洛阳市司法局副局长陈登国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我市禁毒工作的要求,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抵制毒品,调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打一场禁毒人民战争。同时要把禁毒政策、禁毒法律法规宣传作为“七五普法”的一项重要工作抓深抓实,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精心策划、精心组织、精心实施各类宣传活动,努力实现禁毒宣传工作“最大化、全覆盖”,进一步提升禁毒宣传力度、深度、广度,确保禁毒宣传深入人心,禁毒工作取得实效。最后他宣布:千人禁毒签名仪式开始!与会人员与在场的近千名群众参与了“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签名活动。

仪式结束后,党建联盟成员单位金家街社区和利民街社区带来了《我爱你中国》、《四德之歌》、《再唱山歌给党听》等精彩的歌伴舞表演,再次掀起活动的高潮。

宣传活动现场洛阳市黄河桥强制隔离戒毒所30余名党员志愿者,为前来接受教育的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展示仿真毒品,讲述真实案例,讲解毒品危害,教育大家远离毒品。参加此次活动的一名群众说,“真得感谢你们的宣传教育,让我认识了毒品,感受到了毒品的可怕,今后我一定远离毒品,并把知道的这些知识告诉我的孩子和亲朋好友,让他们也都增加防范毒品的意识。”

各参会单位充分利用此次活动平台,在搭起的展棚下,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为在场的广大群众开展了禁毒宣传、义诊健康咨询、扫黑除恶、安全生产、法律咨询、法制宣传及生活常识教育等活动,受到了在场群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