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上午,江西省遂川县草林镇的红色圩场格外热闹。由国家税务总局遂川县税务局草林税务分局会同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农商分行联合开展的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费征缴宣传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宣传活动现场,三个单位联合工作组人员通过宣传展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过往居民耐心详细地讲解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费征缴的申办程序、缴费标准、参保情况查询及手机APP缴费、农商银行和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柜台缴费新模式等政策,让居民了解惠民政策、怎样激活社保卡、了解惠民政策、用好惠民政策,提高居民对居民养老保险费征缴保险的认知度。重点推广微信公众号、“江西省网上电子税务局—税费服务”手机APP,让居民少跑马路多跑网路,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居民养老费征缴,并对辖区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使居民对居民养老保险费征缴政策理解的更加细致、透彻、明亮,帮助辖区居民算清“长远账”、“明白账”,鼓励引导广大城乡居民积极参保。

此次政策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解答咨询二百余人次,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费征缴政策落实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蒋继红、古东华、郭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