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6月18日,由鄱阳团县委、鄱阳县妇联、鄱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主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鄱阳县支行承办的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在邮储银行鄱阳县支行举行,旨在让更多的青年人群了解毒品的危害,掌握识毒、戒毒、禁毒的知识,提高他们的防毒、拒毒法治意识,有效提高青年人群对毒品危害性的识别能力和抵御能力,营造全民“认识毒品危害、知晓毒情形势、了解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吸引了包括该支行职工以及青年客户在内共计5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展示毒品仿真品、解析涉毒危害性等有效宣传形式,使青年人群全面直观地接受一次禁毒普法知识和涉毒案例警示教育。让青年人群更多的了解当前社会上存在的“毒品咖啡包、彩虹烟、糖果包”等新型毒品的种类和毒性反应等内容,切实增强青年人群对新型毒品识别能力和预防措施,以及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所带来的巨大危害,告诫大家要时刻保持对毒品的警惕性,面对毒品的诱惑,要采取坚决抵制的态度。

活动现场,鄱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警官给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形象的禁毒公开课,警官详细讲解了毒品基础知识,当前毒情形势,毒品现实危害,心理健康的意义,以及禁毒案例等,同时宣传禁毒法律法规,告诉大家吸毒违法、贩毒必究,让大家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江西省禁毒条例》等相关的法律法规,让青年群众全面地了解毒品对人体、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使禁毒知识进千家传万户,并提醒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加强了青年群众对毒品的了解,提高了群众对毒品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在场群众纷纷表示本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极大地增强了他们对毒品的认识,一定会洁身自爱,决不沾毒,并将积极加入禁毒宣传行列当中。

为有效扩大禁毒宣传面,邮储银行鄱阳县支行表示,后续将向广大客户积极宣传禁毒教育知识,并组织员工走访辖内农贸市场、酒吧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结合该支行的金融产品,从禁毒知识与危害、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禁毒的法律法规等多方面,宣传教育广大群众要增强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同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行列中,让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邱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