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0号,淄博市公安局临淄分局迅速反应,快速出击,在24小时内抓获嫌疑人,在嫌疑人刘某的办公室、住处搜查出仿真枪16支及大量枪支配件、钢珠、pp弹。

2019年6月9日,临淄警方接潍坊缉私局线索通报:深圳海关缉私局抓获一名涉嫌走私枪支犯罪嫌疑人“水客”,根据“水客”供述,2019年至今,淄博籍男子刘某多次从其手中大量购买枪支。临淄警方接到线索后立即对淄博籍男子进行落地侦察,通过综合分析落实了刘某的真实身份,民警迅速组织三路警力对刘某的住处、驾驶车辆、经营场所进行调查走访。6月10日下午,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刘某驾驶车辆在临淄区城区内行驶,办案民警立即启动抓捕方案。最终发现嫌疑人刘某停车后进入网吧,为确保万无一失,办案民警采取周密措施,顺利将其抓获。

经过连夜对刘某进行审讯,刘某交代了购买、藏匿枪支的情况。通过调查发现,刘某通过微信与上游“水客”进行联系,“水客”把枪支拆卸后发给刘某,随后办案民警在嫌疑人刘某的办公室、住处搜查出仿真枪16支及大量枪支配件、钢珠、pp弹。经鉴定其中12支仿真枪是以气体为动力,具有杀伤力。嫌疑人刘某因涉嫌非法买卖枪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张靖浛、王昊亮、胡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