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下午,江西省德兴市人民医院召开病媒生物防制省级考核情况反馈整改工作会。院长王德进、副院长张崇龙、李方枚、李文荣等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德进主持。

会上,副院长李方枚对市及卫健委创卫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他指出,在上周结束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省级专家专项督导考核中,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该院圆满完成了考核验收任务。从专家反馈情况来看,考核情况总体较好,但也存在医院周边环境整治不够彻底,生活垃圾暂存间没有密闭等一些问题。他要求,在下一步的创卫工作中,病媒防制工作不能放松,医院所有的桌椅厨柜一定要每天洗涤并消杀,及时清除死蟑死蝇。医院各科室的空调通风口,下水道,电视电脑前后,水池门沿,卫生间扶手,冰箱背侧底部等卫生死角及所有能移动的物品都要挪移清洁再恢复原位。医院一楼层面的所有缺囗和洞窟必须全部封堵,破旧的桌椅建议弃用。陈旧的文件,病历,书本, CT片等垃圾都要及时清理,办公桌必须摆放整齐。确保创卫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院长王德进强调,一要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各科室要认真对待这次考核反馈出的问题,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认真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二要彻底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对距离医院100米周围环境进行集中整治。三要努力提升该院职工素养。要进一步加强创卫宣传教育,深入持久开展文明卫生创建活动,努力在全院形成讲究卫生、文明礼貌、遵守秩序的良好风气。他希望,全院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德兴能早日拿到国家卫生城市的牌子,打造健康德兴,建设赣浙皖三省交界最具魅力山城做出贡献!(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