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阵敲锣打鼓声,大家感到很新奇,你传我,我传他,都跑来看热闹,你一言他一语看着门前的条幅,才知道是镇村干部来为退役(现役)军人悬挂光荣牌的,大家特别激动,其中一位大爷如数家珍的告诉工作人员说:我们村出了这位倪红旗老英雄,他是目前全镇年纪最长,党龄最长的抗战老兵,我们特别骄傲和自豪!


他不仅参加过解放战争,还为了保家卫国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多次负伤,获得了和平奖章,是真正为了保家卫国从战争中走出来的老英雄。老英雄自复员回乡,一直默默无闻,和蔼可亲,老人小孩都喜欢他,都非常喜欢听他讲故事,特别是战争故事,他老人家92岁高龄了,不如以前行动方便了,但即便是坐在轮椅上,也仍然身着军装,胸前悬挂着当年的荣誉,正襟危坐的迎接着光荣牌。

镇武装部李部长和包村领导王镇长,急步来到老英雄面前,握住他的手,看到身旁衣服上一枚枚军功章,激动的说:老人家,我们今天代表政府来看你,感谢您为国家做出了那么多的奉献,您在战场上流血负伤,为国家站岗放哨,谢谢您!你不仅是村里的骄傲,更是镇里的骄傲,国家组建并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这是国家的决策,党的英明领导,不能让军人的血白流,要受到全社会的尊崇,真正做到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国家的强大,民族的振兴,永远离不开军人守护着。听到这里大家鼓起了热烈的掌声,露出灿烂的笑容。(汪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