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西安思源科创轨道交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行至榆横铁路公司就长期战略合作意向进行了座谈交流。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公司工会主席宋宏运、铜川铁运公司榆横项目部总经理张栓柱、相关部门成员等。

座谈会上双方均对本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前景做了简要介绍。会上,工会主席宋宏运做了发言,他首先称赞了思源科创在先进技术研发方面的成果。同时他指出榆横铁路虽为地方铁路,但同国铁采用路企交接、内部自行调度指挥模式,自主性强;同时随着榆横二期、靖神铁路的开通运营,可实现内、外运多出口多方向发运;其次,榆横铁路公司允许发运货物种类齐全,中煤白货即将发运,届时,榆横铁路将实现运量翻番式发展。因此,榆横铁路公司会更加注重人才培养及创新发展,目前我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室已成立,后期将会在创新发展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希望进一步加强彼此合作交流。

随后,由工电部专业工程师提出公司目前面临的接触网开通中存在的问题,与对方进行了技术交流,同时希望对方在接触网开通相关技术方面提前着手,届时能给予技术指导,确保公司接触网顺利开通。

会后,由工电部专业工程师带队至榆横铁路现场对工电设备现场存在的技术问题进行实地交流。

双方就长期战略合作达成共识,思源科创诚邀榆横铁路技术人员对其设备研发生产基地实地考察交流。双方共同希望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以求合作共赢。(通讯员:张静、訾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