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来,江西省新干县沂江乡对机关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建设常抓不懈。近日,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会上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学习了《新干县作风效能问责暂行办法》和《请销假制度》,并对工作纪律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

首先是严明工作纪律。工作期间,不得迟到、早退、中途脱岗和擅自离岗;严禁上班期间打牌、炒股、下棋、网上聊天、玩电脑游戏、看视频影视等;不准无故关闭通讯工具而贻误工作;工作日中午不得饮酒。

其次是严格请销假制度。事假、病假、年休假、婚假、产假、丧假等假期的审批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请假人员须履行好请假手续,没有履行书面手续的一律视为擅自离岗或无故脱岗;请假或各类休假期满后均应向批准人及办公室报告,及时销假。

最后是强化效率意识。不准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准对工作不负责任、应付了事,不准松散懒怠、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不准违反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

通过学习教育,全乡干部职工的思想得到了统一,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机关作风明显好转,工作效率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