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江西省遂川县板鸭产业园入园企业进驻进度,促进遂川县板鸭产业的转型升级。6月3日上午,在遂川板鸭产业园厂区举行了加工区开工仪式。县委副书记刘晚如、县人大副主任兰九香、县政府副县长彭水生、县政协副主席彭四香、县农业农村局等县直单位主要领导及枚江镇党委政府、园岭村两委主要负责人,7家进驻企业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

遂川有“三宝”,金桔、板鸭、狗牯脑。板鸭作为遂川县“三宝”之一,有着上百年的加工历史。为加快板鸭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板鸭生产规范化、标准化水平。2018年初,按照食品加工和板鸭产业园选址标准要求,经遂川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专家考察论证,选址枚江镇园岭村山里坑,建设规范化、高标准、无污染的遂川板鸭产业园。

据了解,遂川板鸭产业园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11.1亩,园区集生产、加工、仓储、检测、销售于一体,计划选择10家板鸭企业,每家企业加工区约6亩,育肥区约8一10亩不等。项目建成后,年加工板鸭能达到300万只。目前,遂川板鸭产业园一期土方工程己全部结束,供水、供电到位,园内道路等工程也正在建设中。(叶锡阳、王建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