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倡导国学经典道德教育进社区、进农村,让道德文化厚植于青少年心底,使他们在接受国学经典道德教育,理解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的文明素养,培植青少年讲文明树新风。5月26日上午,江西省新干县金川镇把道德讲堂“搬”到华城门村,举行了一场国学经典道德教育培训。来自华城门村及善政社区的70多名青少年和文明志愿服务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专业心理咨询师、国学文化传承人介绍了孝道文明的基本礼仪规范,讲授了国学经典道德故事,并结合生活实际,讲授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生动形象的阐述了道德文明的重要性。课堂上,学员们还诵读了《孝经》第一到第六章、《道德经》第一到第六章等国学经典篇章,并请现场表现好的2名学员进行了领读,学员们认真听、认真读、认真领会国学经典的内涵,感悟道德文明的力量。

据悉,从5月下旬起,金川镇每周日下午开展一场国学经典道德教育培训和志愿服务活动,计划每场培训学员40名左右,让国学经典道德文化真正成为青少年的精神涵养,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浸润人们的心底,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刘国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