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比赛

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端午节到来之际,为丰富贫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帮扶干部与贫困户的鱼水情。6月6日上午,由国家税务总局横峰县税务局和蔡家村委会联合举办的蔡家村“端午粽香,干群情深”包粽子比赛在蔡家村委会举行,60多名贫困群众和乡村干部、税务结对帮扶干部共同参加了此次竞赛联谊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县委书记饶清华在蔡家村徐家小组视察调研时,碰巧遇见正在和贫困群众吃端午连心饭的税务干部和乡村干部,他亲切地走进干部群众中间,与大家握手交谈,向大家表达端午佳节的祝福。同时,他对蔡家村开展包粽子比赛、干群同吃连心饭等节前活动表示赞赏。

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各路高手轮番登台,展开竞技。比赛现场,只见选手们个个沉稳冷静,不慌不忙地忙活着。填糯米、裹叶子、扎线,一片片苇叶在他们的手中,随意弯曲,轻轻一卷,就成了一个上大下小的“小碗”,再抓把糯米放进去一卷,粽子的形状就出来了。

赛后,贫困户与帮扶干部欢聚一堂,共吃连心饭。按照横峰的传统习俗,端午节吃鹅,寓意健康长寿,在座的贫困户也希望身体健康,共奔小康。(周积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