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日宣传

国家税务总局永新县税务局

为贯彻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迎接第48个世界环境日的到来。6月4日,国家税务总局永新县税务局开展了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环境日宣传活动。

该局结合工作实际,迅速收集整理资料,完善印发了《垃圾分类实施办法》,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垃圾回收、变废为宝、厉行节约的环保意识,使之在全局营造崇尚“分类光荣”的良好氛围。逐步推动观念改变、消除陋习、形成自觉、达成共识,让垃圾分类成为全体干部职工的行为习惯和文明风尚。

同时,永新县税务局在机关办公大楼及行政服务中心办税大厅门口印制了环保标语、条幅张挂在醒目位置,并向广大纳税人发出“节能减排、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倡议书,让全社会形成崇尚节约节能、垃圾分类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绿色化生活方式。

活动结束后,永新县税务局还组织相关人员对所有办公场所的水、电和办公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杜绝长明灯、长流水。并对各个办公室的电脑、打印机进行排查,将能耗高、效率低的办公设施造册登记,下一步将更换成新节能型产品,力争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张纸。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环保节能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及生活中要亲力亲为,把节能和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为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刘平华,刘利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