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讯 6月3日,陕西省水利扶贫农村饮水安全现场推进会在安康市汉阴县召开。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利厅副厅长丁纪民主持会议,副市长鲁琦致辞。

王拴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安康各级党委政府及水利部门注重工程建设补短板,聚焦饮水安全脱贫攻坚,突出量化赋权建机制,工程管护多种模式良性运行,落实三个责任强监管,质量效益显著提升,措施实、成效好、亮点多,值得借鉴和推广。他要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锁定目标标准,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打赢打好饮水安全脱贫攻坚硬仗。要抓整改、找问题,把政治要求与饮水安全脱贫攻坚相融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特别是要及时研究解决基层面临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抓发展、有水吃,锁定解决绝对贫困问题目标任务,坚持退出标准,加快项目建设;要抓改革、保安全,把管护责任落实抓细,推行量化赋权,深化水价改革,推动工程补短板高质量发展,促进行业监管规范。

鲁琦指出,近年来,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水利厅的大力支持下,安康市紧紧围绕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水利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基础性作用,始终坚持把治水兴水摆在重要位置,切实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方针,坚持抓水利扶贫工程保生产、抓园区风景区建设保收益、抓水利项目建设保安全、抓河湖长制落实保生态的“四抓四保”工作思路,系统推进水利扶贫措施落实落地,安康水利脱贫及水利系统各项工作连年位居全省前列。鲁琦表示,全市上下将持续用力贯彻落实中省水利扶贫各项工作部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务实创新,再出经验,为全省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及考核整改部署会议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专项督查情况;安康、宝鸡、渭南、榆林市及汉阴、略阳、柞水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前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汉阴县仁沙水厂、涧池水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