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协同办)、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支持,合富辉煌(中国)|合富研究院携手明源地产研究院|明源云空间承办的“融汇京津冀·创投河东2019‘聚智’产业高峰论坛暨产业招商会(智创赋能城事设计博览会)”,在天津香格里拉大酒店成功召开。

本次会议系列活动是合富辉煌北方区商业地产事业部全程独家策划并组织执行。论坛及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城市智库经济专家、投资金融领域、城市开发商和产业运营商 、互联网、新科技、智慧城市规划和建设等机构以及京津冀各媒体联盟共计300余人参加。

洞见未来,探讨产业资本及创新赋能

河东区地处天津城市中心交通枢纽之重地,是天津的老工业基地,良好的政策环境、产业环境、政府服务环境和宜居环境推动着产业聚集和发展。本次会议发布了2019年《河东区产业发展规划纲要》,阐述了河东区立足文旅文创、新金融、高端商务商贸三驾马车牵引,智能科技、绿色环保、健康养老产业协同发展,总部经济、军民融合、产融发展创新模式推动,打造天津海河东岸CBD和经济发展新动能。合富辉煌北方区商业地产事业部借势新时代下发展产城融合之际遇,致力作为政府和企业智囊,结合自身专业资源,搭建业内高端平台,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加强与各界的战略合作实施,提升产业全领域服务的专业价值。

会议内容异彩纷呈,精彩迭现。各位主讲嘉宾就协同京津冀区域共同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智慧城市建设等专业视角分享产业政策,探讨投融资对接案例,并就产业发展中如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开展对话互动,从而进一步创新思路,重塑资源配置“坐标系”。

城市格局变动趋势,未来城市竞争“法宝”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城镇发展室主任欧阳慧在会上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是引领未来产业竞争的基本方向,为城市借助新兴产业实现弯道超车提供机会。他提出产业的分工越来越细化、产业边界越来越模糊,产业发展呈现三大特征,即制造到智造、制造到“制造+服务”、服务到服务跨界融合。未来城市的竞争法宝,一是抢占战略性新兴产业,注重引进和培育外部性较强的机构,培育1-2家龙头企业,带动地区发展。二则要注重打造品质城市发展名片,以城市更新提升中心城区的吸引力,作为市场的管理者、监督者、载体建设者,应更注重外部性较强的元素构建。

存量大时代,资管新能力

明源地产研究院副院长、存量地产研究首席专家黄乐分别从“投”及“管”的角度阐述了存量项目需要精准研判,通过专业运营,提升资产价值;高和资本证券化部董事总经理毛跃辉通过高和联手中粮大悦城进行存量购物中心并购以及帮助红星实现中国商业物业运营商的完整闭环的精彩案例深入阐述了商业不动产的四维生存状态、四种主要迁徙方式,以及商业地产投融资的闭环。

创新城市发展与金融创新

普华永道创新城市发展综合服务合伙人姜宏斌通过国内外智慧城市的详实案例阐述智慧城市的实施框架,从当前城市发展投融资的宏观视角,阐明构建多样化的融资渠道以及创新融资模式背后的潜在风险及风险防范。天津财经大学管理学院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基地研究员、天津市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研究院理事罗永泰指出城市更新发展新机遇及河东区的产业发展定位,进一步深入阐述河东区康养产业发展的具体布局及措施。

本次大会,合富辉煌北方区与河东区有关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多家与会实力企业建立产城融合战略联动关系,为河东区的产业发展及产业招商引资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