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中午,在风景如画的凤湖岸畔市民之家,由平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的“新乡·平原新区重大文旅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总投资额近80亿元,6个重大文旅项目成功签约。 

近期以来,平原新区借助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郑新融合产业带、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等战略机遇,积极打造“潜力发展区域”,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促进新区产业升级。融创集团、大都美术馆、中旅集团、海尔日日顺乐信公司等一批重大文旅招商项目签约新区。这批项目涉及多个领域,其中的融创文旅城、中旅集团国际民宿休闲度假区、大都美术馆(含靳尚谊油画馆)及成志实验学校、天立国际学校、海尔日日顺乐新大数据智慧客服中心等项目,为平原新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注入了新鲜血液,对于打造“商、游、住、养、康、学、情”新型文旅业态,补齐文旅产业短板、延伸文旅产业链、提高文旅产业层次、实现文旅融合发展增长极都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融创、大都两大文旅项目的签约,意味着平原新区终于迎来属于自己的高端主题乐园和高品质文化展馆。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平原新区凭借其独特的生态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文化优势,已成为融入郑州大都市区的价值高地和投资首选地。

签约仪式上,平原新区管委会主任杨洁介绍了签约项目情况,她表示,平原新区将以此次签约项目为起点,深入践行“满怀激情想干事、创新理念干大事、立说立行快干事、敢于担责破难事”的工作精神,夯实产业、城镇、生态、公共服务四大体系,抓好郑新产业经济带、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努力打造郑新融合的发展先导区、郑洛新自创区的科创引领区、郑州大都市区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高质量完成示范区跨越发展的历史重任。这批文旅项目落位后,平原新区将成为郑州大都市区近郊旅游集散地、中原城市圈周末短途旅游及休闲旅游目的地。

新乡市人民政府市长王登喜为签约致辞

签约仪式上,新乡市市长王登喜指出: “平原新区是郑新深度融合的桥头堡,是我市沿黄生态带的先行区、核心区。这批集中签约的项目顺应郑新深度融合、沿黄生态带建设的发展大势,必将有力带动平原新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助推新乡文旅康养产业的快速发展。”

另外,新乡市政府副市长王占波、市政府秘书长刘勇,平原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朝杰、管委会主任杨洁,原中央美院院长靳尚谊,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中国艺术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曹意强,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张凤昌等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陆建斌、韩卫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