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高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及预防疾病能力,在母亲节到来之际,5月10日潼关县人社局以共驻共建活动为契机,特邀潼关县中医医院朱军妮医师开展了“关爱女性健康,共建和谐家庭”的健康知识公益讲座,兴隆社区及相关单位100余名妇女干部参加了活动。

朱军妮结合丰富的专业知识及临床经验,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对夏季养生、女性生理健康、心理健康及其预防措施等做了详细讲解。同时,她还结合具体事例,指出女性日常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健康问题,希望女性朋友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加强自我修养,保持良好生理及心理状态,现场不时响起群众认可的笑声和掌声。

“朱医生的讲课让我们对日常保健有了更系统、更客观、更全面的了解,知道了一些容易被忽视的健康问题,启示我们爱护自己就是维护家庭的和谐幸福。”兴隆社区干部张女士高兴地说。

讲座结束后,潼关县中医医院的医师团队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女性参与者进行了免费的义诊,发放了相关的治疗药品。

此次活动,向广大妇女宣传了健康知识,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树立健康生活新理念,培育文明健康新风,从而提升广大妇女的生活品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健康环境。(通讯员: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