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讯   2019年5月12日,在第108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传承和发扬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的精神,鼓励临床一线护士们立足岗位,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护理技能,泓华医疗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办了一系列活动,迎接和庆祝护士节的到来。泓华集团各部门领导及旗下各诊所、家庭护理中心、健康管理中心的医护人员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作为一家人性化的医疗机构,本次活动除了优秀护士颁奖和庄严宣誓,泓华医疗还特设了游戏互动和聚餐环节,让大家在娱乐的同时,感受团队的力量,增加团队互动,提升团队凝聚力。而这种人性化的管理和强劲的团队凝聚力也是泓华医疗能够吸引一批优质医护资源入驻的重要原因之一。

(获奖护士长及护士与领导合影)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和广泛应用,互联网渗透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也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医疗行业,不断改变着人们的就医、购药、健康管理的方式。泓华医疗作为一家致力于医疗服务和智慧医疗平台基础服务创新的国际化综合性互联网智慧医疗科技公司,成立以来在线上线下多领域精准布局,实现了医疗健康服务到店、到家,线上、线下一体化。目前,泓华医疗的主营业务主要包括:全国连锁医院诊所实体店;医护上门、送药到家及视频问诊;互联网智能医疗健康SaaS平台。

(泓华医疗全体护士庄严宣誓南丁格尔誓言)

布局线下高端实体,满足客户多学科诊疗

2016年,在国家推进分级诊疗和家庭医生签约制度的政策风口之下,丁香园、春雨医生、平安好医生等互联网医疗巨头们纷纷布局自己的线下诊所,成为当年医疗界一大风景。而泓华医疗作为一家具有长远战略发展策略的医疗企业,早在2014年就已经在朝阳公园开设了第一家高端诊所,并随之又先后在高端商业区开设了3家诊所。在政策风口转向之前,已经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目前,泓华医疗在北京拥有6家线下医疗健康机构及服务中心。诊所可为商业中心周边5~10公里客户提供全科、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中医科等多学科的基本临床诊疗、健康指导及HPV疫苗接种等服务。而两个中心可为客户提供家庭护理及健康管理等服务。满足客户到店、到家的多项需求。

“互联网+护理服务”解决特殊人群就医需求,盘活基层医护资源

2019年2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互联网+护理服务”可有效解决高龄或失能老年人、康复期患者和终末期患者等行动不便人群的就医需求。泓华医疗作为“互联网+护理服务”的试点机构之一,在“互联网+护理服务”方面一马当先,泓华医疗采用医护上门、护工服务和24小时远程视频问诊结合,为客户提供家庭病床、巡诊、居家康复护理、送药到家、老年健康定期巡护等服务,大大提高了患者康复效果和老人生活质量。帮助医生、护士、护工自主执业增加收入的同时,盘活了基层医护资源,为老龄化社会社区居家医养结合提供了有力保障。

医护上门、送药到家及视频问诊等相关服务,从根本上打破了医疗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减轻分流了线下门诊的工作压力,更为重要的是,视频问诊服务有利于深处偏远地区居民可以享受一线城市的就诊水平,实现医疗资源的互联网公平分配。

SaaS智慧医疗健康平台,赋能众多健康机构

互联网医疗从产生、发展、高潮、低潮、趋于平稳到现在,已经进入到下半场博弈的关键时段。人工智能医疗(AI医疗)以新的姿态呈现燎原之势进入医疗领域。在这样的形势下,泓华医疗以SaaS智慧医疗健康平台为载体形成生态链,对医疗供需匹配过程进行优化,从而对众多诊所、药店、养老、体检等机构赋能。

泓华医疗是较早把云HIS与医生、护士、患者和医疗健康机构的移动端同时打通的互联网智慧医疗公司,并以云HIS为基础建立SaaS智慧医疗健康平台。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实现了平台化智能化运营。消除或缩短了医疗健康机构、医生护士与患者之间的物理距离,解决了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履约、健康宣教、慢病管理、健康管理等公共卫生难题。实现了医护自主执业、医疗健康资源和医疗基础设施共享,消除了医疗行业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目前泓华医疗SaaS智慧医疗健康平台上全国医院诊所、药店、养老机构、体检、口腔等专业机构已经超过5万家,平台上的注册医生超过10万名,注册护士超过15万名,患者注册用户超过3500万名,全球24小时视频问诊业务注册会员超过1500万人。泓华医疗与全球100多家主要保险公司建立了包括直接理赔支付、保险产品增值服务、联合开发保险产品等各类创新服务合作,探索构建了管理式医疗应用场景,与海外501家医疗机构建立双向转诊、远程会诊合作联系。

在医疗发展日渐进步的今天,泓华医疗以国际化、专业化、智能化、市场化的姿态,在大健康领域试水前行,并取得不斐成绩。未来,泓华医疗将继续以打造“中国的梅奥+医疗的阿里巴巴”为业务目标,以客户为中心,致力于构建全球最大的医疗健康联合体和帮助医护自主执业的智慧医疗健康平台,帮助医疗健康服务机构开源节流提高效益,帮助国家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效率,提升医疗服务的客户满意度和医护人员幸福感,促进医患关系和谐,引领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成为世界级的医疗健康集团,让健康更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