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本市新增一家一站式医院驾驶人服务站——黄河医院,驾驶人体检、换证更加方便了。

       记者在位于南开区黄河道的黄河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看到,这里为驾驶人办理体检、换证等业务开辟了专门的通道。几位刚刚办完换证业务的市民说“这就方便了,这边离得近,也就十分钟吧就办完了。原来我想的是去公安医院,一想也不好停车,又堵车什么的,这边家门口方便了。”

       驾驶人初次领取驾照,驾照补办或者更换驾照都需要体检,70以上老人更是需要每年都体检一次以确保安全。黄河医院一站式医院驾驶人服务站的启用也弥补了市区南开区没有这项服务的空缺,方便周边居民。黄河医院体检科主任王莹介绍说“我们是天津市车管所授权和帮助下建立的,主要方便南开区和西青区周边居民,可办理体检、办理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业务、驾驶证遗失补证以及70周岁以上驾驶人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该医院开通驾驶人一站式服务后,目前,本市共有11家医院均可“一站式”为驾驶人提供服务。这也是交管部门放管服改革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