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北辰区天穆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疼痛门诊顺利通过疼痛专家组质量验收,并举行了揭牌仪式。市卫健委基层处领导刘光宗、范海鸣,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活动项目专家组吕国义、朱岩、高连宝、谢勤学、刘清军主任等,北辰区卫健委苏智,中心刘晓申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仪式。仪式开始前专家们开展义诊活动,为五十多位患者提供治疗和咨询。

颈、肩、腰、腿及关节疼痛等疾病在社区发病率较高,天津市北辰区天穆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2014年开设全科门诊颈肩腰腿痛特色门诊,开展关节腔阻滞术、关节腔灌注治疗、痛点阻滞术等治疗,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10828人次。此次天津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活动为科室发展迎来新的契机,疼痛科优化布局、重新装修,进行功能分区,并购入医用臭氧治疗仪、红外偏振光治疗仪等疼痛治疗专用设备,采用神经阻滞、关节腔阻滞、物理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治疗头痛、关节痛、腰腿痛常见疼痛疾病。

天津市北辰区天穆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落于天津市北辰区京津公路276号,占地面积3848m2,负责天穆镇辖区约10万常住人口,约2万流动人口医疗卫生服务,是一所集医疗、预防、康复、保健、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六位一体的综合性一级医院,设有全科、中医科、国医堂、疼痛科、口腔科以及各功能科室等,拥有DR、彩超、全自动生化仪、经颅多普勒分析仪、骨密度仪等先进的仪器设备。2018年获得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荣誉称号。

近年来,天穆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转变服务理念和服务模式,从“要我服务”转变为“我要服务”。此次“社区疼痛门诊”的正式成立,正是从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及切身利益出发,体现了“把常见病留在社区解决”的发展思路,为辖区居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当好居民的“健康守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