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期间,主办方介绍说有个在北京干得风生水起的企业家返乡创业投资的故事,感兴趣的可以去实地看一看。带着好奇心,我们一行走进了高新技术园区探访这家公司。刚到车间大门口,一位穿着一身深红色衣服的人热情地迎了上来,他就是中橡狼牌轮胎公司董事长熊国武。

河南省狼牌轮胎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橡胶化工科研、橡胶产品生产、加工、贸易以及汽车后市场供需大数据电商平台于一体的大型高新技术实业公司。公司厂址位于信阳市高新技术工业区工五路汇泽实业产业园,2017年8月在信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中橡狼牌轮胎于汇泽实业产业园进行基础建设,现在能看到的一栋栋整齐的厂房,最早地基之下都是臭水沟,后来经过反复回填、夯实地基才有了今天的面貌。工程项目成为高新区建设速度最快、最早进入投产运营的一家民营企业。

2018年中橡狼牌轮胎在原有1号生产车间的基础上,继续扩建另外3座生产车间,将生产线由最初的4条增加至10条,将产能进一步增加。2019年新产品在推向市场的过程中,生产管理进一步规范化。

为保证每一批次的产品质量合格,出厂前都会先行在工厂针对抽查的样品试扎6000次以上,并就轮胎被扎后的耐高低温情况进行综合性能检测。每每产品检测不合格,轮胎出现扎了漏气或者无法经受高低温测试的情况,他们都会将该问题批次的轮胎全部下线,并就漏气的具体原因进行分析,最终通过改进设备和调整技术原料配方保证轮胎的最佳性能。

在产品高低温及高速性能真实验证方面,他们先后通过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型挑战赛事、公安部以及国家橡胶轮胎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专业活动赛事和权威专业机构进行验证,轮胎扎6000次不漏气、不爆胎,并能在高温120摄氏度、低温-40摄氏度的环境下继续正常行驶。

河南省狼牌轮胎科技有限公司坚持“用科研打造产品,用质量树造品牌,用服务立足市场”的企业发展理念。他们注重通过国内外大型展会、赛事活动、专题会议、线上线下落地广告、实体门店、京东电商、高铁公交广告、外事活动等途径,推动国外和国内市场的同步发展。2017年10月底,中橡狼牌轮胎首次战略亮相美国拉斯维加斯AAPEX2017汽配展。2018年元宵节期间,中橡狼牌轮胎同时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此后,先后参加了巴基斯坦、南非、迪拜、墨西哥等十余场国际大型专业展会,频频颠覆国外市场的认知。

国内市场,中橡狼牌轮胎顺应国家政策,自2018年4月初开始,就亮相北京AMR汽保展、北京第十五届国际车展和零部件展览、广饶国际橡胶轮胎展等国内各地大型展会。产品性能以实力征服了众多参观和体验的客户。中橡狼牌轮胎先后组织、策划、参加了数十场国内大型专业会议及活动。如2017第十四届科学家论坛、2018第四届民族品牌年度盛典、2018中国品牌大会、2018第四届中国质量诚信品牌论坛大会、2018耐刺扎防漏气轮胎国家标准起草会、2018第四届民营经济华西论坛、G1122次中橡狼牌轮胎号高铁专列始发活动、《匠心》栏目企业宣传片拍摄活动、政府部门及商会考察活动等。

在将产品投放社会的过程中,他们坚持以“您的安全,我的使命”为己任,让好产品自己说话,讲述中橡狼牌轮胎公司的一颗“中国心”,一个“中国梦”!凭借“耐扎、防漏、防爆、降噪”的卓越产品特性,中橡狼牌轮胎已在全国300多个地市级行政区建立代理商合作单元。

中橡狼牌轮胎从未放松对产品性能的测试和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赛期间,他们组建了自己的车队——中橡狼牌车队。此后,中橡狼牌车队参与了多场大型汽车赛事,赛事期间既验证了产品特性,也使得中橡狼牌车队带着一种中国精神,不断冲刺更高级别的国内国际大型赛事,用实力为中国民族安全轮胎品牌代言。

河南省狼牌轮胎科技有限公司努力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让优质产品惠及广大民众。目前,中橡狼牌喷涂自封式安全轮胎生产技术已成为国家耐刺扎防漏气轮胎标准的技术标准制定者和生产工艺规范者。企业先后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发现·2017年度汽车安全防爆轮胎领域科技创新示范单位”、“发现·2017年度汽车安全轮胎科技创新优秀成果”、“2017年度中国科学创新先进单位”、“民族品牌全球推广工程:新锐品牌”、“民族品牌全球推广工程:2017中国十大民族品牌”、“中国喷涂自封式轮胎全球化战略新时代领军品牌”、“中国喷涂自封式工艺领军轮胎品牌”、“中国喷涂自封式安全轮胎技术标杆产品”、“2018中国品牌大会暨中国企业家精神年度表彰盛典▪金獒奖”、“质量诚信双优示范单位”、“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爱心企业”、“民族轮胎安全科技研发双创示范基地”、“中国民营经济卓越贡献企业”、“2018中国长城民族品牌”等一系列荣誉。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规划的号召,中橡狼牌轮胎精心筹划在国内外市场的布局。截止目前,中橡狼牌轮胎已在包括华中、西南、西北、华南、华东、东北在内的全国300多个地市级行政区建立了代理商合作单元,并与包括南非、印度、巴基斯坦、中东七国(沙特、阿联酋、科威特、巴林、阿曼、卡塔尔、伊拉克)、泰国、墨西哥等国在内的30多个国家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2018年元宵节,中橡狼牌轮胎同时亮相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与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此后,先后在巴基斯坦、印尼、南非、迪拜、北京AMR汽保展、中国山东广饶轮胎展、墨西哥国际轮胎展、美国拉斯维加斯SEMA展等二十多个国际国内大型展会亮相,频频刷新行业认知。

中豫狼牌轮胎公司董事长熊国武说:纵观世界,那些屹立百年乃的企业,都是追求极致的实干型企业。心有所敬,事有所畏,方能临渊而止;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才能业有所成。一步一个脚印,夯实基础,不断超越,才能汇聚匠心力量,创造不凡。中橡狼牌轮胎时刻坚持以“您的安全,我的使命”为服务宗旨,坚持用科研打造产品,用质量树造品牌,用服务立足市场的企业发展理念,致力于让“中橡狼牌”轮胎,惠及广大用户。同时保持对市场的敏锐性,打造团队执着的拼搏精神,培养成员之间的精诚合作精神,与代理商和广大消费者携手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增光添彩。(梅淑娥、万军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