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下午,天津市社区疼痛门诊验收组来到武清区河西务医院进行项目验收工作,验收组由天津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活动项目组秘书长朱岩主任、天津市医学会全科分会领导项目专家组田文友等市级疼痛专家组成,河西务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赵春山,武清区卫健委医政科副科长刘雨生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验收。

       经过专家组认真严格的检查,河西务医院顺利通过社区疼痛门诊验收,专家组充分肯定河西务医院在疼痛门诊方面的努力和影响,并要求在今后工作中更加严格、高效的执行项目标准,做好领路人。

       河西务医院占地 8765平米,现有职工140余人,作为一家中心卫生院,医疗服务辐射高村、下伍旗、白古屯、大孟庄、大王古等乡镇,服务半径70余平方公里,承担着辖区及周边基本医疗、预防保健、公共卫生、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健康教育等服务,并承担着对村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技术和业务培训的职责。年均门诊人次10万余人次,住院人次2100余人次。本次开设疼痛门诊项目,又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的服务能力,对于服务好周边居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从外科、麻醉科、国医堂三个科室抽调的人员组成了疼痛门诊,设置了疼痛门诊诊室、物理治疗室、无菌治疗室,按门诊服务标准配备了相应的治疗设备。河西务医院疼痛门诊是天津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活动项目第一个启动单位,相信随着活动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社区医院将会加入到项目当中,这也为天津市推进分级诊疗工作积累了经验和打造了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