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北京崇建公司在2019年度河北省工程建设QC小组活动中荣获“2018年度河北省工程建设QC小组活动优秀企业”称号,其中《提高建筑地面抗裂质量的一次验收合格率》和《提高加气混凝土砌块一次砌筑合格率》两项QC成果获得“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参加的第34次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活动中《提高铝模板体系下二次结构混凝土一次成型合格率》成果荣获II类奖项。

QC小组活动是指在生产或工作岗位上从事各种劳动的职工,围绕企业的经营战略、方针目标和现场存在的问题,以改进质量、降低消耗、提高人的素质和经济效益为目的而组织起来,运用质量管理的理论和方法开展的质量活动。北京崇建公司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等文件要求,落实“质量第一”和“质量强国”的质量发展理念,公司提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求,实行项目管理“新五化”,即项目管理更标准化、更集约化、更精细化、更可控化和更平台化。工程质量是建筑施工中的三大目标之一,公司加强QC小组的攻关活动,找准问题、精细策划、创新思路、注重落实、深度总结,不断涌现高质量的活动成果。


张家口崇礼实验室项目QC小组发布的《提高加气混凝土砌块一次砌筑合格率》主要对公司二次结构墙体砌筑质量偏差较大的难题,采取材料、工艺、人员多措并举,将一次砌筑合格率提高至95%,提高了工程质量,得到了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的一致好评,为企业提高了社会信誉和知名度。

通州两站一街项目部QC小组发布的《提高建筑地面抗裂质量的一次验收合格率》成果改变传统地面施工工序,增加新的抗裂结合层,打破了传统做法下地面反复开裂而不能根治的建筑“顽疾”。提高了工程质量,得到了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的一致好评,为企业提高了社会信誉和知名度。发布的《提高铝模板体系下二次结构混凝土一次成型合格率》成果有效解决了铝合金模板体系剪力墙与二次结构墙混凝土成型质量问,通过结构优化,工序调整,解决了二次结构混凝土浇筑困难成型较差的难题。

帆张则风鼓,木树则信出。一系列奖项的获得是崇建公司质量提升的有力支撑,理论指导实践得到了业界的认可。质量是企业之本,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北京崇建公司将继续将“用心铸造精品”和“为顾客提供满意服务”的管理理念贯穿于所有项目管理过程,向高质量发展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