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

四月,杨柳依依,燕子呢喃,芳草鲜美,落英缤纷。2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06级MBA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在交大安泰经管学院A301多功能厅如期举行。正步网络科技CEO王嵩毅、上海汇申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基敏等百余位校友相聚母校,共议芳华岁月、共叙师友情谊,活动现场座无虚席,热闹非凡。


欢迎大会上,陈方若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感谢校友们回归母校的殷殷之情并介绍了学院最近发展情况。陈院长还表示自去年12月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正式成立以来,学院更迈出了商学院改革的第一步,“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研究理念,使商学研究最终走到实践中去。他希望未来能通过这个平台实现校友企业的无缝对接,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建立共赢的生态圈,助力校友企业发展,推动商学院发展。

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

副院长董明教授和田新民教授也纷纷为大会致辞,与校友们回顾了安泰的发展历程以及今后的发展战略。

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董明

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田新民

此外部分校友代表与老师也共同回忆青葱岁月,分享彼此的成长故事和人生感悟。正步网络科技CEO王嵩毅作为优秀校友代表之一发表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主题演讲,讲述了自己从2006年读书以来个人和事业的发展历程。毕业后,她投身时尚影视业并打造了知名文化品牌——心维度,在2016年以微电影《思源》为母校交大120岁生日献礼。她说思源是一种情怀,深深地烙在每位交大校友的心中,不忘初心,满怀感恩,才能致远前行。

正步网络科技CEO王嵩毅

秉承着“初心不忘,致远前行”的情怀,以及基于响应党和国家加强对退役军人关心厚爱的号召,王嵩毅女士于2018年7月正式创立正步网络科技公司。公司自创立以来一直以军民融合发展为使命,以“文化+科技”为发展战略,以劳务、教育、科技和文化产业为落脚点,打造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教育、培训、创业等需求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互联网平台。不仅帮助退役军人解决迫在眉睫的就业问题,同时也为合作企业带来相应效益。

军队是大熔炉、大学校。广大退役军人经过军队的培养锻炼,政治素质、意志品质、能力作风都比较过硬。目前,全国累计有数千万退役军人,每年还有数十万军人退出现役,他们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但是很少有人知道,由于军事职业的特殊性,军人退役后有一个心理调适、角色转变、能力转换的过程,需要给予支持和帮扶。

王嵩毅女士表示今年十月一日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正步网络科技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特别策划了“峥嵘七十载,与国同梦之中国国刀天下第一刀边境行”活动,得到了北京市和各省市政府单位的大力支持。

在弘扬传统国刀文化的同时,正步网络科技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帮助边境地区的退伍军人们解决就业问题。她希望借助此次交大毕业十年返校演讲,能够让更多校友企业了解退役军人这个群体,并参与到帮助退役军人,实现退役军人就业与企业获利双赢的行动中来。

关注正步网络,关注退伍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