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关于素质教育的话题在教育界纷起而涌,尤其是如何提高青少年的素质教育问题,成为家长、老师及社会的热点议题。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社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就,但在教育方面,教育资源相对匮乏和分配不均衡导致了社会资源对应试教育的倾斜。学校的教育目标不仅在于为学生传授多种知识技能,更重要的是应该能够培养出身心健康、能够面对未来社会的种种挑战,并具有良好的适应能力,坚强、自信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

谈及素质教育,什么才是素质教育呢?近日本网专访了卓育英才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光和青春”青春期营地型素质教育品牌创始人曹畅。

据了解,卓育英才自2009年起在青少年素质教育领域开始创业积累,经过10年发展,从初期IPC三阶段理论,到现在已经发展成为线上课程+线下营地活动相结合的青春期素质教育平台。成立至今,“卓育英才”已累计服务15万学员,在全国设有16家直营校区、6家联营校区,已覆盖全国20余座城市。

卓育英才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曹畅

据曹畅介绍,“卓育英才”旗下拥有“光和青春”与“海豚导图”两个子品牌。在“光和青春”品牌课程体系中,家庭成长课是由孩子同父母共同完成的。在完成相关课程培训后,学生可以申请成为“光和青春”旗下天使联盟汇中的一员,当课程老师的助教。海豚导图是以思维导图为主的卓越学习思维养成平台。卓育英才的课程中光和青春系列占比较大,分为室内情景模拟和室外真实演练活动训练这类基础课程,也有领导力建设等高级课程。

“卓育英才”采用独具特色的“情景体验式”教学法,以“真善美”为内核,融合音乐、舞蹈、仪式、自然熏陶、社会实践等九种教育形式,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引导孩子性格健康发展,帮助他们树立社会竞争力。

曹畅表示,一直以来,卓育英才聚焦于青少年素质教育,推出了独具特色的“情景体验”式教学,辅以科学化、人性化、专业化的课程设置,帮助青春期少年找到自我、激发潜能、唤醒动力。光和青春系列课程始终专注青春期素质教育领域,帮助孩子收获更美好的成长时光,并始终秉持“爱心·专心·责任心·快乐心”的特质,将爱与能量带给每个孩子和家庭。

“卓育英才将青春期教育与公益、体育、传统文化相结合,进行传统文化的普及和教育,并邀请奥运冠军、中国游泳名将罗雪娟到夏令营营地和孩子们接触,将奥运精神与斗志带到课程现场,给青少年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教育的真正的内核是教育产品打动客户,为什么我们用‘情景体验式’教学方法,实践发现孩子是真的喜欢。孩子只要参加过我们的课程,孩子就会变得迷恋我们的产品,家长也会因为孩子的进步对我们的课程非常认同。”曹畅告诉记者。

曹畅介绍,从客户画像来看,“卓育英才”主要付费人群为中高等收入水平家庭,这类人群对于教育品质有更高要求,愿意为孩子买单。“卓育英才”通过直营方式和合伙人加盟模式,该项目在近三年的年营收增长率在80%以上。目前团队正寻求首轮融资,未来将继续开办新校区,并开展知识分享、青春期问答等线上业务。

据了解,卓育英才正采取一系列举措,致力打造行业标杆。教研方面,扩充教学研发力量,从而强化课程和理论优势;转化体系上,完善整体线上线下流程,实现线下门店快速裂变,承接线上流量;技术方面,自主开发的用户管理及裂变系统也将进一步升级,为企业注入强劲的科技动力。

数据显示,2018年卓育英才举行了近100场营地活动,参营学员达6000人,参加各类线下课程的学员近30000人。如今,卓育英才教育项目已覆盖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成都等重点城市,累计帮助15万名青少年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