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下午,武警金昌支队机动中队指导员刘翔强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板报前,向战士介绍五四运动领袖陈独秀和李大钊等人物的历史功绩,讲述陇原学子在五四运动后罢课游行、办学办报的进步故事,为官兵上了一堂进行生动的爱国教育。

为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官兵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矢志强军目标、投身强军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连日来,武警金昌支队组织开展“传承五四精神,争做薪火传人”主题板报展评活动。

本次活动以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为目的,通过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版式新颖、图文并茂的板报,热情讴歌了1919年5月4日的那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进一步引导官兵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坚定信念信心,使之成为激励官兵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

这次板报展评,兵写兵画亮兵心,把官兵内心对风雷五四的追忆和崇敬表达出来,把100年前那个新潮澎湃、争取自由的进步时代完整地勾勒出来,激励广大青年官兵在各个领域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升华了领悟境界,拓展了认知维度,真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课。(袁博,韩章伟,王春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