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忙种粟,谷雨种大田,连日来,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的枸杞种植户们纷纷走进果园,剪枝、施肥、松土,掀起春季管护热潮。

“这几年种六七亩枸杞,靠这个枸杞已经脱了贫,我们这个地方靠枸杞要致富呢,枸杞是我家的摇钱树。”靖远县五合镇北茨林村村民李享年告诉记者,今年,按照县里的产业扶贫政策,他得到了7000多元的产业补助,发展了3亩多枸杞,这让他致富的底气更足了。

在正值靖远枸杞春季管护的关键时节,走进五合镇,随处可见种植户忙碌的身影。建档立卡户李享年这两天忙着在自家新栽植的枸杞地里剪枝。

缓晌时间,五合镇白茨林村的一处枸杞园里围满了人。为使枸杞种植开好头、起好步,村里的合作社组织“土专家”许存福为社员们田间授课,大家边听边问,现场气氛活跃。

近年来,白银市靖远县把枸杞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来抓,通过政策引导、贷款帮扶、市场拉动、科技推动等有效措施,不断加大枸杞产业开发力度,枸杞种植规模不断扩大。目前,靖远县枸杞种植面积达26.6万亩。(马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