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上午,由中国输血协会主办,协会文化工作委员会、天津市人民政府献血办公室、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天津市红十字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天津市输血协会、天津市血液中心承办的"闪耀的红——自愿无偿献血优秀事迹全国巡讲"活动第三组(北部地区)在天津举行。

2018年9月,中国输血协会在武汉成功举办了“闪耀的红——全国血站演讲汇报演出”,来自全国各省、市血液中心和血站的30位代表选手同台竞技,用真实的故事、丰富的内容、生动的语言,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无偿献血者的大爱精神,表现了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对党的事业和无偿献血工作的无限热爱之情。

此次遍布18个城市,行程达6700多公里的自愿无偿献血优秀事迹全国巡讲,旨在进一步大力颂扬自愿无偿献血者、志愿者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展示采供血一线工作人员风采,让自愿无偿献血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杜洪印;天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红;中国输血协会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青岛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闫家安;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宣传管理部主任杨惠;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孙迎春;天津市输血协会理事长、天津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荣江;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常文清;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副处长杨明及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中心血站马寅溪;河北省血液中心周朝瑞;天津市血液中心朱晓双;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中心血站杭曙;湖南省血液中心刘靖斓;海南省血液中心余阳和观众28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杜洪印致欢迎辞,杜主任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输血协会对天津市无偿献血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杜主任指出,多年来,天津无偿献血事业砥砺前行,形成了以“政府主导、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建立健全了“以街头献血为主,团体招募为辅,应急献血为补充”的采供血机制,实现了全市血液采集数量不断增长,全市血液安全水平不断提升,全市血液供应保障能力不断加强的良好局面,相信通过讲述好无偿献血的中国故事,可激励更多健康适龄公民参与到“闪耀的红”生命接力赛中,用涓涓热血为更多患者送上生命的礼物,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和建设健康天津做出贡献!

巡讲团组长、青岛市中心血站闫家安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巡讲活动由中国输血协会主办,中国输血协会文化工作委员会承办。巡讲团团员以无偿献血者、志愿者、采供血机构一线工作人员的真实事例为蓝本,讲好故事,为爱发声,为我国无偿献血事业注入文化力量。汇报演出特别邀请了天津市无偿献血形象大使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主持人孙阳、天津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主持人刘涛、全国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栗岩奇一同观看,并在巡讲开始前,进行了天津市无偿献血形象大使受聘仪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杜洪印副主任和天津市红十字会张红副会长为两位形象大使颁发证书。 

汇演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六位演讲者为大家讲述了《我自豪我是血站人》《坚守,只为三十多年前立下的初心》《照亮生命的摘星人》《爱是天荒地老》《为了晴空万里》《平凡而伟大》。《照亮生命的摘星人》的主人公,全国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栗岩奇同志也在汇演中与大家见面。

活动最后,天津市输血协会理事长、天津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荣江和巡讲组组长闫家安书记一同为演讲者颁发证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闪耀的红——自愿无偿献血优秀事迹全国巡讲"天津站的汇报演出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