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天津市北辰区宜兴埠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疼痛门诊通过市级项目专家组验收后,正式挂牌成为全市第五家开设社区疼痛门诊的基层医疗机构。

天津市北辰区宜兴埠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落于历史悠久的宜兴埠古镇,是一所集基本医疗、公共卫生、预防保健于一体的综合性医疗机构,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设有全科门诊、外科、妇科、儿科、口腔科等门诊科室,并设国医堂、各功能科室、综合病房及医养结合病房。拥有DR、彩超、全自动生化仪、超声经颅多普勒血流分析仪等先进的仪器设备。辖区服务人口达4万余人,现有职工 120人。

为满足辖区疼痛疾病患者的诊疗需求,推进中心医疗卫生更好地服务辖区百姓,拓展服务项目,在市、区卫健委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天津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活动的专家指导下,于今年3月15日通过项目专家组质量验收,该院社区疼痛门诊将在市级疼痛专家的指导下开展社区疼痛诊疗服务,采用神经阻滞、痛点阻滞、关节腔阻滞、针刀治疗、物理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治疗头痛、神经痛、颈腰椎病及骨关节痛、软组织疼痛等疾病。

挂牌当天,天津市多名疼痛医学专家亲临该中心,开展大型义诊活动,为患者进行诊疗服务。现场参与群众达40余名。下一步,该中心将本着“多学科参与,专业化发展”的理念探索常见疼痛性疾病诊疗,为疼痛患者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