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农商银行资产清收管理事业部的员工,洪国林同志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漫漫清收路上,他凭着一股坚韧、执着、忠诚、担当的精神,不断开拓创新,勇于攻坚克难,谱写着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

敢想敢做成为“清收模范”。对于自己的工作,洪国林同志开玩笑说“做清收工作,不要奢望别人笑脸相迎,见到你不骂你就不错了,但是不要怕!正义总是站在真理这边的,关键是要豁得出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要以锲而不舍钉钉子的精神去清收。”在多年的工作经验中,他打造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洪国林清收不良贷款模式”,成为了全行的清收典范。

提前谋划做到“心中有数”。他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怀揣着一颗强烈的事业心,以行为家,加班加点,争先创优。为了做好清收工作,他全面梳理全行不良贷款信息,将其分为一定可以收回、努力可以收回、暂时无法收回三个类别,采取白天上户催款收集信息,晚上总结分析录入信息的方式,一户一策,制定切实可行的清收计划。

千方百计清收“疑难杂症”。他经常“白加黑”“5+2”上户催收不良,对欠款户做到亲人般的关怀,以情动人。近年来,该同志开车接送借款和及其亲属约26次,到医院看望借款人约28次,甚至有些刁钻户家里的红白喜事都会去。在他所收回的表外不良贷款中,有6笔借款人在监狱服刑、19笔借款人重病在医院、5笔借款人已死亡、47笔借款人在70岁以上。

功夫不负有心人。从2015年到资产管理事业部工作至今三年有余,洪国林同志个人共计收回不良贷款约300万元,近460户,占资产管理事业部总清收额的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