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24日,中国生物材料学会骨外固定与(智能)矫形器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学术会议暨山东省骨外固定治疗手足畸形论坛”在济南举办。此次会议由中国生物材料学会骨修复材料与器械分会主办,山东省立医院、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国家康复医院承办。

                                                         会议现场

       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22名著名骨科、显微外科、矫形外科、手外科、足踝外科专家教授以及200余名骨科医师参加会议进行专题学术交流。此次会议围绕以脑瘫、儿麻、脊柱裂、创伤等病因引起的肢体畸形为主题展开讲座与讨论。23日上午8点,会议正式开幕。山东省立医院手足外科主任王增涛教授致开幕词,对远道而来的全国各地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大会主席白龙滨博士主持开幕式。

                 国家康复医院秦泗河教授授课《外固定下肢重建的中国方法与道路》

                            山东省立医院王增涛教授授课《踝管与足底解剖》

                     天津医院万春友教授授课《上肢复杂创伤及创伤后遗症治疗》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朱磊教授授课《外固定在上肢畸形治疗中的应用》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胡勇教授授课《外固定架技术在足踝部疾病治疗中的应用》

       此次会议邀请了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康复医院名誉院长秦泗河教授,山东省立医院手足外科主任王增涛教授,天津医院肢体矫形外科一病区行政主任万春友教授,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康复医院综合外科主任王振军教授、副主任焦绍锋教授、矫形外科副主任张力博士,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手足外科主任朱磊教授、副主任许庆家教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手外科/足踝外科主任胡勇教授,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创伤骨科主任张锴教授,西安市红会医院中西医结合骨科主任乔锋教授,山东省立医院手足外科、足踝外科专科医师白龙滨博士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山东省中医院齐尚锋教授授课《外固定架在截骨保膝手术中的应用》

                                滨州医学院张锴教授授课《骨缺损的治疗策略》

  江西省人民医院董谢平教授授课《骨折现场损伤控制与确定无创延续的单臂外固定架》

                     山东省立医院白龙滨主任授课《外固定辅助治疗足踝部畸形》

       据了解,此次论坛分为上肢专场、足踝专场、综合专场以及足踝沙龙等四个环节。论坛上,国家康复医院名誉院长秦泗河教授以《外固定下肢重建的中国方法与道路》为题进行演讲,山东省立医院手足外科主任王增涛教授以《踝管与足底解剖》为题分享,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手足外科主任朱磊教授分享《外固定在上肢畸形治疗中的应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手外科/足踝外科主任胡勇教授分享《外固定架技术在足踝部疾病治疗中的应用》等,与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切磋技艺,纷纷拿出干货进行分享,以致共同提升骨外固定治疗手足畸形技术的发展水平。

                                                                 学术交流

                                                           实战技术操作

                                                            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会议内容丰富,紧扣临床需求,把握专业前沿,聚焦专业热点,气氛积极热烈,参会代表均表示受益匪浅。此次会议不仅促进了骨外固定治疗手足畸形领域同仁的专业交流与资源成果分享,更加有效提高了与会人员的专业能力,拓宽了专业视野,对我省骨外固定治疗手足畸形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