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黑龙江省供销社和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举办的“小康龙江”扶贫电商平台产品3·15展销周在哈尔滨中央大街正式拉开序幕,明水绿特色优质农产品亮相展销周,丰富“冰城”人民餐桌。明水县委常委、副县长米津滨,副县长王树国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小康龙江”突出公益主题,坚持市场化运营,坚持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坚持全方位开放合作,从产品端到市场端,从供应链到营销链,着力推动扶贫事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这次展销活动,明水紧扣“上善明水,生态福城”主题,充分展示明水优质农产品的质量、品质和特色,通过线下体验,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关注明水,支持明水电商扶贫事业发展。

作为全省综合性扶贫电商平台,“小康龙江”平台于今年1月23日上线后,日均浏览量近2万人次,产品远销北京、上海、浙江、广东、海南等省市,成为展示销售黑龙江绿色特色农产品的“名片”和“窗口”,越来越多的人因平台的公信力而信赖。

黑龙江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展销活动是“小康龙江”平台运营发展的一次具体实践,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搭建贫困村与大市场对接的桥梁,点燃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希望,为脱贫攻坚注入新动力。

此次展销会上,黑龙江壹丰科技有限公司,明水一亩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北国明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高元食品加工有限公司,明实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多家企业的黑豆、小米,杂粮、艾草等系列产品、蒲公英系列茶饮品等平台展销产品获得广大“冰城”市民青睐,让中央大街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驻足,对寒地黑土绿色特色好产品赞赏不已,增强了明水别具特色的寒地黑土文化影响力,提升明水有机农副产品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