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白音沟片区“脱贫致富有信心,小康路上感党恩”集中宣讲教育活动上,巴林左旗乌兰牧骑在林东镇成立业余乌兰牧骑并进行了授旗。

巴林左旗林东镇热爱文化活动的群众们形成了初具规模的业余文艺团队。演出形式多样,机动灵活,受到基层群众的好评与认可。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促进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巴林左旗乌兰牧骑将授予林东镇辖区民间文艺团体“业余乌兰牧骑”称号。

业余乌兰牧骑即是乌兰牧骑小分队,又是普通群众一员,自己演给自己看,乌兰牧骑为其编创精品节目,宣传党的扶贫政策,激发贫困人口发自内心的脱贫致富强烈愿望和自发动力,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信心,自主寻找致富奔小康的正确道路。比如欢快的朗朗上口的音乐小品《跟党走听指挥,小康路上不掉队》,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了党的扶贫政策,推动贫困群众思想观念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我能脱贫”转变,补齐贫困群众“精神短板”,形成脱贫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