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农历二月十五)是先哲老子的诞辰,河南灵宝作为《道德经》的诞生地,将举办中国灵宝《道德经》国际文化艺术周活动,纪念这位先贤哲人。

本次《道德经》国际文化艺术周将以“《道德经》国际传播与文化自信”为主题,以纪念先贤、弘扬文化为宗旨。艺术周将通过咏诵晚会、公祭典礼、民俗表演等形式,纪念老子诞辰2590周年,深入探讨《道德经》作为东方圣典的文化价值。

据了解,活动邀请到了曾在央视播出的感悟《道德经》咏诵会“和韵天歌”制作组参加,并由央视著名主持人海霞主持晚会。届时将有方明、徐涛、宋春丽、于同云等数位国家一级演员和朗诵、歌唱艺术家登台献艺,咏诵《道德经》,唱响和韵天歌。

灵宝市位于豫秦晋三省交界处,南依秦岭,北濒黄河,是闻名全国的黄金之城、苹果之乡、道家之源。该市境内的函谷关是中国建置最早的雄关要塞,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老子著述《道德经》的灵谷圣地。

中共灵宝市委、市政府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有效梳理与深入挖掘灵宝的城市文脉和文化资源,增强灵宝作为《道德经》诞生地的城市文化符号标示性,提升灵宝文化软实力和城市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