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是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潼关县妇联走访慰问了5名“两癌”患病妇女,为她们每人节日的问候和温暖。

该县妇联主席汤发苗、副主席李晓莉、县妇儿工委办副主任白媛一行分别前往代字营镇鑫园村、太要镇欧家城村、秦东镇寺角营村等看望慰问5名“两癌”患病妇女,为每人送去1万元救助金。

每到一户,慰问人员都会与患病妇女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她们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医疗保健等情况,赞赏她们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鼓励她们要坚定信心,正视疾病,乐观生活,把"娘家人"对她们的关爱化作战胜疾病的力量,争取早日康复。

据悉,该县妇联充分发挥了妇联组织“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桥梁纽带作用,始终将贫困妇女“两癌”救助作为一项关爱困难妇女群众的民心工程和暖心工程,严格按照国家“两癌”救助项目相关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农村贫困家庭“两癌”妇女入户走访调查、信息采集录入、救助金发放等工作,让30余名“两癌”妇女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通讯员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