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共青团淄博市十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张店区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同志的批示和团省委十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全市团的工作情况,明确了2019年工作任务。团市委书记苏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书记李厚永、宋玲、殷启迪、刘宗(挂职)、孙婧(挂职)、丁军(兼职)、杨勇(兼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在市委和团省委正确领导下,按照“跨界搭平台服务求精准”工作思路,认真落实“1+1+8”工作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荣获山东省红旗团委,全市团的工作走在全省前列。2019年,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工作落实年”要求,闯字当头、干字为先,以“1+1+8”工作体系为统领,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落实市第十五次团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善于运用辩证思维谋划发展,重点把握基层组织“建”与“活”、工作落实“点”与“面”和组织层级“上”与“下”三个方面的辩证关系,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不断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实现工作整体提升。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着力推动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双招双引”青春行动、脱贫攻坚战、“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青少年服务平台建设、提升团的组织力等重点工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递补于洋等4名同志为团市委委员,对2018年度淄博市红旗团委、先进团委和优秀青年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套开了推广落实“互联网+”助力青年就业创业改革事项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同志对推广落实“互联网+”助力青年就业创业改革事项的批示,并就做好“互联网+”助力青年就业创业改革工作作出部署。

十五届团市委委员、侯补委员,不是团市委委员、侯补委员的直属团委主要负责人,团市委机关部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和受到表彰的基层团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通讯员:王朋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