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社会面安全稳定,3月3日19时至次日2时,山东省淄博市公安局在全市部署开展了治安夜查集中行动,对治安复杂场所全面清查,在重点路段设卡盘查,对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开展安全检查、治安巡查,对各类逃犯集中抓捕,形成强大的打击震慑声势。淄博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申延军带队先后到周村、文昌湖、淄川、张店各治安卡点、派出所督导检查治安夜查行动,看望慰问执勤民警。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各区县进行督导检查。


行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4300余名,清查单位、场所3600余家,发现治安及消防隐患1000余处;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名,其中逃犯11名;查处行政案件99起,抓获违法人员131人,其中行政拘留19人;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90起,其中酒驾42起、涉嫌醉驾19起。

今后,公安机关将根据治安形势需要,不定期开展治安夜查集中行动,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苗军、王华明)